close


2007.10.12
第一次參加公司國外員工旅遊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帶著只有國小六年級的姪女同遊馬來西亞
而這也是她第一次出國
雖然這次的旅遊只有短短四天
也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坐車搭飛機等車等…….事情上
但多出了四天假期讓自己慢活在蘭卡威這個熱帶島嶼仍是一件令人愉悅的事
參加馬來西亞蘭卡威旅行團的行程安排大致上大同小異
所有行程裏一定先抵達檳城參觀蛇廟

蛇廟建於1873年
原是一間清水師祖廟名為「清雲巖」
蛇廟的稱呼是在廟建好後
來了數條青蛇在裡頭居住
所以當地居民稱為蛇廟
這間蛇廟雖然遠近馳名但卻引起不了我太大的興趣
不過仍然好奇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蛇喜歡聚集在這裡
雖然這種青蛇身有據毒但卻不傷人
難道他們生活在寺廟中也多了份靈性嗎??

前往漁港搭船行經的沿途景色

檳城至蘭卡威的距離比我想像的遠
搭船竟要一個小時
原先我還以為只需要短短的十幾分鐘
原來還是有一段不算近的距離
一向不挑食不失眠的我原本想好好的在船上欣賞沿途的海景
可是卻沒想到一上船不久就夢周公去了

這是位於蘭卡威海邊的巨鷹廣場
廣場上矗立著被稱為蘭卡威新地標的鷹塔(Dataran Lang)
Langkawi在馬來古文中是“褐色老鷹”的意思,鷹塔也就是蘭卡威的標誌


踏上蘭卡威的土地沒有我最愛的海水白沙
所以並沒有讓我有太大的驚艷
不過在粉橘的夕陽照射下還是有一種迷人的風采
在蘭卡威的99個熱帶島嶼上
流傳著各種稀奇古怪的妖魔、巨鷹、戰士、童話公主等民間故事和神話
在縮影公園裏導遊的介紹下一口氣聽了好幾個民間故事
雖然不知道這些故事的真實性
但一向愛聽故事的我可是全神貫注的聽著導遊的解說呢
在導遊述說的民間故事裏最吸引我的莫過於瑪蘇麗公主啦
因為瑪蘇麗是真實存在的人
在明年的行程裏即有參觀瑪蘇麗公主之墓
具說瑪蘇麗長得十分美麗這更增加了我的好奇心


雖然今天搭程一早八點半的班機前往馬來西亞的檳城
但光是花在交通運輸上的時間幾乎佔據了一整天的時間
陸,海,空等三樣交通工具也在同一天都搭遍了
好不容易千里迢迢的來到蘭卡威己是黃昏
而今天幾乎花在吃飯睡覺的時間最多啦
不過這也好讓我養足精神明天出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