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海一直是我的最愛
所以對於出海到嚮往己久的離島
是此次行程中最令我期待的
在與領隊大哥聊天中他告訴了我
台灣有個比蘭卡威更美的島嶼-澎湖
聽著領隊大哥的敘說下
貪心的我真想一次看盡蘭卡威及澎湖的美
當然台灣的美麗淨土-蘭嶼也是我一心嚮往的地方
而這些美麗的島嶼只能寄望明年成行了


在出海前我們先前往為了紀念200多年前 曾經居住在這美麗的瑪蘇麗公主陵墓 墓園裡的水池、墓碑以及墓冢都是用島上盛產的白色大理石雕砌而成
墓園裡還有一棟馬來手工藝展示文化村
更往裏走還有高腳屋及小型動物區
頓時讓我及寶貝姪女以為我們走進的是一座美麗的小公園


瑪蘇麗是一位誔生在在十九世紀蘭卡威島上一位美麗女孩
她的丈夫出兵與鄰國打戰
有一天一位年輕的馬來吟遊詩人到她家裡講訴流浪者的十詩歌與經歷
嫉妒她美貌的酋長妻子誣指她與詩人有染
數月之後瑪蘇麗產下一男嬰
她因通奸罪被判處用馬來彎刀刺死
她在被判死刑時將產下的男嬰 托流浪者帶到丈夫出戰的地方交由她的丈夫
而她死時身上竟然流出了白色的血
彷彿在宣告她的清白
她臨終前發下毒誓
詛咒蘭卡威將沒落七代
而且島上只能長出不能食用的蓖麻
不久
蘭卡威就遭到暹羅(泰國)人的大舉入侵
長時間的經濟蕭條
似乎應驗了傳說的真實性。
而陵墓裏不僅安放著瑪蘇麗的陵墓還掛有她後代子孫的照片
蘭卡威當地的居民為了紀念瑪蘇麗所以稱她為瑪蘇麗公主
瑪蘇麗公主


告別了瑪蘇麗公主安息之地我們即將前往我所嚮往的離島
等候船支的海邊是一片蔚藍的海岸
船行駛的速度遠比我想像中的快
很快的我們已看不見來時的沙灘
環繞四角的是一片汪洋大海
船家此時發給每人一支釣魚線好讓我們展開海釣
導遊玩笑的說我們的午餐全靠大家的努力了
釣的到魚喝魚湯釣不到魚喝清湯
不知道是因為大家害怕中餐真的只能喝的到清湯
還是第一次海釣的新奇
大家都很努力專心的釣魚
此時的我雖然也放下了釣魚線
但心中卻又不忍魚兒被我釣上成了我們的桌上佳餚
好在釣魚技術欠佳的我半隻魚也沒釣到魚餌卻被精明的魚兒吃個精光
結束了海釣活動大家的船上至少都有十隻上釣的魚兒
這下我們的午餐不愁沒有鮮美的魚湯喝了
我們上岸用餐的水晶島是一座無人島
水晶島雖為無人島但野生動物可真不少
猴子,蜥蜴到處閒晃感覺上像是來到了野生動物園
還好島上的這些動物都算溫和不會主動攻擊人
這才讓我們安心的在島上食用漁夫們精心碳烤的BBQ
蘭卡威共有一百零四個島嶼但在漲潮時只剩九十九個島嶼
蘭卡威美麗的島嶼盛多
但我們的時間有限僅能到這九十九個島嶼中的幾個小島
但對於愛海的我能夠慢活在這碧海藍天裏已經覺得萬分的幸福


蘭卡威的天氣陰晴不定明明才艷陽高照
不用一下子的時間可能就遇到了大雷雨
讓原本計劃前往形像孕婦而取名為孕婦湖裏
暢游於湖泊中的我們只好被迫放棄
轉由探訪另一個紅樹林生態保護區觀看餵食老鷹
漁夫一撤下雞皮後聰明的老鷹馬上成群的飛來
用最快速的速度吃起漁夫撤下的雞皮
這時所有的人完全顧不得被剛剛那場來勢汹汹的大雷雨淋濕的身體
快速的拿起相機對著成群的老鷹拍攝
但因為老鷹飛行的速度快太只好胡亂拍照
能夠拍到多少便是多少

餵食完了老鷹由於大家都因淋了大雨而全身濕透
又因我們至蘭卡威時剛好遇上了馬來人的新年
很多旅遊景點
逛街地點都因馬來人過新年而休息
我們只好早早回飯店洗澡休息
等待我們先早預約好的spa時間的到來
在台灣由於spa費用不低
平時的我實在捨不得花費大筆的金錢在spa上
所以此次的馬來行能夠享受令人筋骨放鬆的spa真是令我興奮
我們享受spa的地方是由華僑所經營
一進館內便聽到以一口流利的華語的老闆與我們打招呼
頓時我還以為自己身處在台灣呢
進入spa館我們第一件做的事並不是直接到房間內進行spa
而是先將腳泡入放滿熱的會燙死人的木桶中
具說這樣能夠先將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好達到最佳療效
雖說spa共一個多小時的療程但感覺上好像才不一會功夫就結束了
躺著讓人按摩雖然是件享受的事
但說實在的也不知是不是按摩者的功力問題
我並未感受到按摩後的通體舒暢
不過雖說如此當然仍然辛苦他們的辛苦所以小費一定不會少的

不知是否馬來人對於飲食不勝講究還是我們的伙食真的較差
大家對於我們這兩天來的伙食不太滿意
在經過大家的討論後
決定將公司因我們此團員工旅遊的費用較越南團團費較低些許
而多發些補助費用用於餐點上
大家為了讓肚子留點空間能夠裝下晚餐後外出宵夜的美食
也因為晚餐依然讓大家不勝滿意的情況下
大家便草草的結束了我們在飯店內的晚餐
驅車前往蘭卡威較為熱鬧的街道享受海鮮大餐
雖說現在是馬來人的新年
但街道上仍有部份商家開門做生意
有些美麗的飾品店及服飾店讓我有些想立刻衝進店裏的衝動
大家為了先填飽空空的肚子當然還是先到海鮮餐廳用餐
餐廳的海鮮料理果然道道美味
但上菜的速度真是慢得令人想先躺下睡一著
由於餐廳上菜的速度超級慢所以原本計劃用餐完後的逛街
因為時間己晚很多商家早己休息我們不得不帶著遺憾的心情回飯店休息了
隔天在同事的宣佈下大家才知道因語言的不通
我們誤把一桌(台幣)一萬當成了三桌一萬
大家都為了這貴的嚇人的價格驚訝不己
也不知蘭卡威的物價那麼高?
還是我們走進了當地的超級昂貴餐廳?
或著根本是被餐廳海削了一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