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0

九月十一日 這一趟旅行呆在Santorini最後的一天
心從原本的紅漸漸轉變成愛琴海的藍
不捨的心情一湧而上
或許因為是心的不捨讓我一早便沒了睡意
我靜靜的坐在房間圍牆上
靜靜的看著無邊無境的愛琴海
看著天空隨著時間的不同換上不同顏色的彩衣
浪漫一個屬於Santorini的代名詞
在這裏美的讓人一刻都捨不得閉上眼睛
只想靜靜的呆呆的發空所有的思緒
只是望著這一片蔚藍的海
難怪這裏的貓狗也都如此的懂得享受愛琴海的潮夕潮落




為了充份利用在Santorini最後一天的時間
我與旅伴們決定用過早餐後先至費拉騎驢血併
中午再搭公車轉戰Oia享用美味午餐
一路我們沿著通往費拉的小徑路走去
路邊小巧可愛的店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無法抗拒的吸引力讓我在半路上就血併了起來
多虧了Victoria超高的殺價功力
硬是幫我把全數約八十歐的飾品殺到僅五十歐成交


一路上走走停停不是看飾品就是停下來拍照
一條原本短短的小徑卻被我們花了倍數的時間才走到了騎驢地點
望眼看去看不到趕驢人更看不到驢子
不知情的人這麼一看還以為是趕驢人休假去了呢
原來等著騎驢的人多到把驢子都包圍住了
所以看到的就是人山人海多到數不清的人
當下我們馬上放棄了騎驢下坡的主意
還偷偷的慶幸早在踏上Santorini這座浪漫小島時就騎過驢山上了
只是充滿刺激的下山體驗就無法親身體驗一下了
人滿為患的Fira雖然充斥了美美的紀念品店
但比起充滿藝術氣息的Oia  Fira就遜色了不少
如果說穿梭在Oia的羊腸小徑像是閒逛一間又一間的美術館
那麼閒晃在Fira的大街小巷中就活像是在逛台灣的士林夜市了
雖說比起Fira那麼充滿藝術家的Oia可就充滿了藝術氣息多了
而大體說來Fira飾品的精緻度也遠不及Oia的細緻
但對於逛街血併這件事來說Fira還是不減其媚力
當然在不知不覺中大家的手中也免不了又是大包小包




為了趕得及品嚐傳說中位於Oia美味的餐廳
又能趕上前往Santa Wines酒莊附近咖啡廳看那傳說中超級無敵夕陽美景
只好放棄這尚未逛完熱鬧的Fira了
還好等公車搭公車並未讓我們花上太多的時間
很快的我們己經從像士林夜市般熱鬧的Fira來到了以藝術氣息聞名的Oia
當然今天到Oia的主要任務是品嚐傳說中美味的希臘餐廳Thomas Grill
早在出發前往希臘前就已拜讀過許許多多關於希臘的旅記書簎
對於魚的希臘旅行中所提及入口及化的烤章魚印象深刻
終於在Thomas Grill品嚐到作者在書中提及的入口即化的烤章魚
果然作者所言不假真的是美味到讓大家讚不絶口
酒足飯飽的我早己成了半昏睡狀態
迷迷糊糊的跟著旅伴們搭乘公車返回飯店
壓根忘了Santorini島上一個吸引我想前去一探究竟坐望天空的小黑人
由於到了飯店也己到了大家集合前往以超級夕陽美景著名的地點
至於我嚮往已久的小黑人只能含淚說再見了
誰叫自已看了五花八門的小飾品就早已把小黑人拋到九霄雲外





Santa Wines酒莊是個以產葡萄酒著名的酒莊
絶對有其參觀品嚐葡萄美酒月光杯的價值
但我們不敵人數眾多的觀光團體
Santa Wines酒莊早已被包場了註定與Santa Wines酒莊無緣
有沒有遣憾我不知道
雖然無法在Santa Wines酒莊感受李白筆下舉杯邀明月的豪邁暢飲
但是換來的卻是更多的時間細細品味Franco café那醉人的夕陽
能夠在Franco café這個位於這山城中最高位子享受傳說中超級無敵夕陽
當然要謝謝某人的獨具慧眼我們才有幸能親身體驗



延著山城的小徑一路往上走去小巧可愛的花花草草有別於小島上獨特的藍與白
但卻完全不減她的美麗
Franco café座落在山城中最高的位子
整個咖啡廳沒有華麗的裝潢但卻有一走進就溫滿人心的感覺
不用太花心思就能輕易的感受到老闆的用心
想帶給飲用下午茶細細在微風中品味橘紅的夕陽的是什麼樣的感受
在希臘小館裏不難聽到傳統音樂或著是希臘當地流行音樂的播放
但是Franco café有別於一般希臘小館的
不單是她座落於一個美麗的山城一個品味夕陽的極佳位子
更是老闆的用心所播放的音樂是想帶給到訪的人們一個寂靜心靈的洗滌
一首首耳熟能詳的古典樂、電影配樂
彷彿有著什麼樣的魔力瞬間就讓心靈沉靜了下來



Franco café的咖啡、啤酒價格不匪平均價格皆在五六歐元
我被一個強烈推薦的咖啡吸引 好奇心使然硬是狠下心來點了一杯十歐元的咖啡
這大概是我長那麼大以來點過最貴的咖啡了
感覺上就像是加了酒的愛爾蘭咖啡
如果問我喝起來味道如何到底有沒有十歐元的價值??
說實在就咖啡本身我絶對捨不得再花上十歐點上一杯
但如此醉人的音樂美景早已遠遠的超過咖啡本身的價值了




選擇了一個觀賞夕陽極佳位子的我
雖然此刻的時間距離太陽下山的時間尚早
艷陽仍高照著但此時我的早已心醉在新天堂樂園、李斯特愛之夢….的樂音中
管不著艷陽高照下的結束是不是也變成了一個小黑人
就讓艷陽直曬在我的身上吧
此時此刻的我早心醉在美景、樂音之中在徐徐微風中傻傻的笑著
或許宇宙間真的有一種語言是不需透過言語就能表達
此時此刻Franco café裏有著來自世界各國說著各種不同語言的人
但同樣面對如此令人心醉的美景
一個眼神一個微笑雖然在一片寂靜中
但此刻的心情不需任何的語言
你懂
我懂

 

 

 

 

arrow
arrow

    blu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