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11


夜正深
屬於Santorini的一切都尚在沉睡中
但此時的我正整理著行李做最後的確認
離開Santorini
離開愛琴海
離開這座屬於浪漫屬於藍白的世界
再一次仰望星空
仰望這一片繁星點點
今夜的星空特別的迷人
感覺上好像夜透露了我即將離去的消息
所有繁星都來一一道別




真的要離去了
就要離開這一座我最愛的Santorini
像是個向愛人告別的一對戀人
Santorini我美麗的天堂
離別只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聚
與你相約在不久的未來
再次踏上你藍白純淨的淨土



不知該算是凌晨還是早晨的五點
九月的愛琴海仍在一片漆黑中
對於我這是個極早的時刻
相信對於一個希臘人來說
更是應該在溫暖的被窩中夢他的希臘女神的時刻
希臘的洞穴屋極具特色
洞穴式的房間別具特色
當然那一層又一層好像永遠有走不完的階梯絶對也是其特色之一
一個人走來可算是輕鬆自在
但若是雙手都要拿著重達十幾公斤的行李
那可就是個累死人的運動了
在這種永遠有走不完的階梯的高級飯店別說是累死人
應該是就算搬到累死我也無法將行李搬上層層台階之上吧
還好服務至上的SLH系列飯店有幫忙搬運行李的服務人員
所以手無扶肌之力的我只管抬頭望明月
這繁重的搬運工作就交給吃了波菜的大力水手
雖說的輕鬆自在
但看著因為必須趕在六點半前抵達機場的我們而需早早起床
還得一手一個行李箱上上下下的搬個不停
在這清涼帶點寒意的清晨卻早已被這些沉重的行李折磨的大汗淋漓
心中真的有說不出的抱歉


我想
決定一趟旅行是否迷人令人難忘
除了對旅行地點風景人文的吸引外還包括了當地居民濃濃的人情味
在心中再一次謝謝飯店所有貼心服務的工作人員
謝謝希臘人濃濃的人情味添加了旅行中的美好回憶




感覺上就像上一分鐘還在夢幻美麗小島上
下一秒鐘卻已身在繁榮現代感濃厚的雅典市區中
像是搭著時光機穿梭於天堂與人間
搭飛機往返於雅典與小島間快速舒適
難怪班機班班客滿




踏在雅典這個人多車多扒手也多的大城市
在小島上所有放鬆的神經迅速的緊繃了起來
或許更是因為凌晨兩點多醒來就再也無法入睡的我
實在是累的只想在飯店裏倒頭就睡
這些種種原因讓我實在無法氣定心閒地慢慢閒逛
更有一種想早一刻逃離的感覺


但說來矛盾雖然此時的我睏到具有只要閉上眼睛就能睡著的功力
更有想早一刻逃離這個繁雜城市的念頭
但這是這一趟旅行待在希臘的最後一天
雖然疲憊 雖然雅典這個大城市未能如小島給我一種放鬆自在的感受
但是仍想好好的把握這僅剩的最後的時間
再一次去感受希臘所帶給我的美好帶給我的感動


到了雅典衛兵的交接儀式似乎成了必定觀看的行程之一
為了觀看憲法廣場無名戰士紀念碑前穿著希臘傳統軍服的衛兵
每隔一小時的交接儀式
我們直接穿越了沒有紅綠燈沒有斑馬線的車水馬龍間
並非我們不遵守交通規則
這可是詢問過當地希臘人
對這到達彼岸沒有紅綠燈沒有斑馬線亦沒有地下道可走的唯一方法
這不經讓我懷疑居住在雅典這個大都市的希臘人真的都是這樣穿越馬路的嗎
這也難怪雅典的交通如此的混亂




整點一到果然穿著希臘傳統服飾的衛兵開始進行著交接
廣場間滿滿的人  人手一台相機不停的按著快門
交接儀式一結束人群散開的速度就像按下快門那一刻一樣的快速
整個廣場又恢復了原本的莊嚴
留下的是廣場上滿滿的覓食中的鴿子


入住的飯店就位於雅典最熱鬧的街道上
而飯店的對面正是赫赫有名的ZARA
這間以價格合理樣式美麗多樣的ZARA在台灣尚未進駐
所以身為遠從台灣漂洋過海而來的女生應該沒有不想進去逛逛血併的吧
於是這下好了觀看完衛兵交接儀式睏到眼睛像個加菲貓我及旅伴們
放棄了回飯店睡個午覺的時間
直接衝到ZARA開始進行血併活動
ZARA的衣服樣式之多真的讓人看的眼花撩亂
有種讓人想每件都拿來試穿的衝動
大家人手各幾件衣服正開心的試穿著
剛開始我也加入了試穿的行列
可是遜腳的我最終還是不敵濃濃的睡意
竟然半途空手而回補眠去


捨不得放棄前往利卡維多斯丘Likavitos Hill
捨不得放棄這趟旅行中唯一最後一次閒逛於雅典的機會
所以也只是小作休息就再與旅伴們搭乘計程車
前往以觀看夜景聞名的利卡維多斯丘Likavitos Hill了
前往利卡維多斯丘Likavitos Hill的路上計程車司機不斷的說服我們直接搭車上山
這樣比起轉搭纜車可省下不少的錢車
雖然我們都知道搭乘纜車需多支付不少的費用
但對於沒有體驗過在雅典搭纜車的我們則寧願搭一趟纜車體驗一下
雖然搭纜車的感覺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但這就是一種對於旅行對於生活的體驗吧




利卡維多斯丘上有一座小巧可愛的白色教堂(Agios Georgios)
白色教堂前後方是鳥瞰整個雅典市區的好地方
午後的雅典市區從山頂上鳥瞰密密麻麻的房子看起來像極了模型玩具
在這寧靜的山丘好像又找回了小島上放鬆的心情
就只是這麼靜靜的坐著眺望遠方讓時間慢慢的流過幸福就溢滿整個心靈
其實幸福就是這麼的簡單


從山頂鳥瞰整個市區數不清的房子不難想像這般的夜景有多麼的迷人
但是對於雅典這個越晚治安也就越差的城市
誰都不敢為了一賭迷人的夜景而拿自身的安全來當賭注
我們還是在太陽尚未下山之時早早的徒步下山再搭地鐵回雅典市區
到達地鐵原本放鬆的神經又頓時緊繃了起來
雖然搭著地鐵來到的是一個熱鬧的廣場
但緊繃的神經讓我無法好好的閒逛只是草草的逛了幾間店家


說也奇怪在環繞愛琴海的小島上時間好像加速的在流動著
可是一到了人多繁雜的雅典市區時間好像就跟著慢長了起來
感覺上好像過了好久的時間才到了晚上用餐時間


ARSENIS S. ISERIS是一間以希臘傳統樂器Bou Zouki搭配吉他現場演奏的餐廳
一走進餐館內音樂飄飄傳來又讓人從緊繃的情緒中放鬆了開來
餐飲中非常值得一提的慕沙卡(Moussaka)
這是一道希臘的傳道食物樣子就像是千層派
運用茄子、碎肉、馬鈴薯和起司層層疊起口感濃郁
是我吃過後就愛上的希臘食物


ARSENIS S. ISERIS餐廳的演奏者不急不緩的演奏者許多經典老歌
那些曾經熟悉卻漸漸的被我遣忘的旋律又慢慢的回來了
從演奏者的樂音中可以聽出這些曲目演奏者早已彈奏不下幾十遍早已熟悉
當然關於演奏技巧上絶對有一定的水準
可是我卻無法在彈奏者的樂音中聽到演奏者陶醉在音樂中的感動
而演奏者只是一直面無表情的彈奏著
我不知道對於彈奏者而言我們是不是一些只是為了填飽肚子而到餐館用餐的人們
根本就不了解彈奏者的音樂
還是當音樂變成了彈奏者賴以為生的工具時
那些對於音樂曾經擁有的熱忱曾經擁有的感動
也隨著現實的生活一點一滴的消失怠盡以致於他們只是面無表情的彈奏著
或許有人會說:誰說的彈奏者可是很陶醉的溶入自己彈奏的音樂中
當然關於音樂的感受本來就是很個人的
雖然可能每個人聽到的是同一個音樂但感受卻有大大的不同
所以關於這點當然只是屬於我個人的感受吧了


我心疼演奏者或許是對於現實生活的磨練漸漸變得面無表情漸漸失去熱忱
但我仍然深信在彈奏者的內心深處跟我一樣是個把音樂視為生命一樣重要的人
演奏者是需要掌聲需要鼓勵的
我不知道除了掌聲除了實質金錢的讚賞
我還能做些什麼才能夠重燃他們對於音樂的熱忱
只能在心中再一次的謝謝
謝謝彈奏者讓我擁有一個這麼美好的夜晚
期許不久的將來再次踏上這片淨土
再次蒞臨ARSENIS S. ISERIS聆聽彈奏者美好的樂音
聆聽深藏在音樂中對於音樂深深的熱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ntorini
    全站熱搜

    blu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