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9

我在Santorini第一個早晨裏
在我面前的是一片蔚藍的愛琴海
天空藍的沒有一片雲
屬於我Santorini的房間也是一片淡淡的藍色
彷彿整個世界都浸泡在一片藍色的顏料中
整個世界都變成了藍色


由飯店人員扛著前一晚隨自己喜愛點選的豐盛早餐至屬於自己的陽台
開始了Santorini美好的一天
朝陽台的下面的方向望去是一個看起來與愛琴海連為一體的游泳池
能夠入住這個擁有無敵海景的SLH飯店
就該好好的放空自己在陽台前發著呆看著愛琴海
或是在泳池裏泳泳游再不然就乾脆泡在泳池裏什麼也不做就只是望著愛琴海消消暑發發呆




我一直認為旅行時除了景點的安排外
更應該留一些時間讓自己在飯店裏好好的享受飯店裏的設施
放慢自己的腳步想像自已入住的飯店就是自己的家
而我就是生活在當地的居民去體驗不同的生活
要不然旅行只為了早出晚歸併行程好像在趕老師交代的作業
結果即沒有得到放鬆好的體驗
入住再好的飯店也變成只是為了睡覺的地方
得到的只是旅行的疲憊而已
對我而言這樣的旅行己經失去了我從旅行中想得到的體驗



今天的早晨我決定那裏也不去
就讓自己泡在泳池裏時而游游泳時而望向前方那一片蔚藍的愛琴海
用過豐盛的早餐休息片刻
即換上泳衣再穿上洗完澡後用的浴袍準備往游泳池的方向走去
這時候尚未離開房間正在打掃中的工作人熱心的拿了藍色的圍巾跟我比手劃腳
自以為冰雪聰明了解工作人員意思的我
立刻脫了浴袍圍上圍巾大步的往游泳池的方向走去
才沒走個幾步馬上又被剛剛熱心送上圍巾的工作人員叫了回去
又是一陣的比手劃腳這時我才知
真是自己自做聰明原來圍巾是要讓我泡完水上岸時擦乾身子用的
這回換回了浴袍拿著圍巾再一次步出房間大門
才走沒幾步怎麼…..怎麼又被叫了回去
哎呀我真是台灣來的土包子
原來還要換上飯店準備讓我們在房間裏走動時穿的拖鞋才行
穿著我們自己帶來的涼鞋是不行的
就這個樣子來來回回走了三次這才完成了所有下水游泳前的正確裝備
這一次終於沒再被叫了回去完成了這趟離房間不遠的路程來到了泳池邊
雖然Santorini除了夜晚幾乎整日艷陽高照
但是走入游泳還是一陣寒意上心頭
讓身體泡在水中適應一下溫度
為了不讓身體直發抖就趕緊游泳試圖讓身體暖和起來
水的深度很淺感覺上有點像是在兒童池裏游泳
我往泳池的另一端游去
雖然泳池不大但也不知怎麼游到半途突然想起身泡在水中玩玩水
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自己竟然踏不到底
我讓自己再往下沉入水中探個究竟
往下一看天啊水的深度大概再半個高度的我也踏不到底
這時心裏一慌在水中掙扎著還喝了好幾口水
在水中掙扎時那個快被我遣忘的恐怖經驗的感覺又回來了



幾年前我與好友我們兩個女生自己到峇里島自助旅行
我們在海裏浮潛時我也發生過類似的恐怖事件
當時因為從來沒有浮潛過的我不清楚如何正確的使用浮潛用具
當時使用方法錯誤可是當時的我卻混然不知
就在船把我們載離岸邊望眼看去看不到陸岸的地方下水準備浮潛
浮潛一剛開始還算輕鬆愉快就當感覺到自己快沒氣
換氣的同時我從用具中吸到的不是空氣而竟是滿滿的海水
再吸一口還是海水怎麼樣也吸不到空氣那時心裏真是慌張到了極點
在水中掙扎的我往海底往去最底部是幾層樓的高度
而我正因為一直吸不到空氣感覺自己就快沒氣了死命的掙扎著
當時心想不會我就這麼死在峇里島的海裏吧
當時的我心裡就是這麼想的
還好這時同行的當地印尼人拉了我一把
那種脫離死亡恐懼又再次吸呼到空氣的感覺真的是說不出的感激
沒想到當地的同行者教會了我正確的使用工具後
竟然放心大膽的讓我再次下水浮潛.....



在泳池裏掙扎著的同時感覺到有人不知是被我拉了一把還是拉了我一把
總之因為這樣總算是吸了一口新鮮空氣
而此時終於讓自己盡量鎮定了下來往水淺的方向游去
終於踏的到底可以起身真的有重獲新生的感覺
因為差點溺水對水有種恐懼感怎麼也不敢再嚐試游到水深的地方
此時泳池的這一端沒有其他人所幸朝橫向的方向游去
泳池很小橫向的距離當然就更短了大約泳個三四下就到對岸了
感覺就像是在兒童池裡游泳樣子有點好笑
可是這種可以踏的到底的感覺真是讓我增加了不少安全感
但從泳池的另一端望去就像是與愛琴海連成一片天
這樣的美景實在是吸引又在lily的鼓吹之下這次我終於游向彼端
當然這次是一口吹游到彼端再用手扶握著說什麼也不敢在半途起身了
扶握在泳池的前端艷陽高照的大熱天讓自己就這樣泡在涼涼的水中
就呆呆的看著前方的愛琴海彷彿自己泡著的就是那一片蔚藍的愛琴海



雖然泡在泳池中很舒服但不游泳就只是泡在水中泡久了也是會感覺冷
所幸回到我的小窩泡在暖暖的泡澡池中讓身體暖和起來
我的小窩說是小窩其實一點也不小 不僅擁有超級無敵海景
浴室還有一個可以用仰式游個二下大小的泡澡池
泡在這樣大的泡澡池中真的感覺自己像個貴妃呢
只是一個不小心我又喝了幾口水
怎麼游泳池的水是鹹的泡澡池的水也是鹹的難道水是直接從愛琴海中運送上來的
這點我就不得而知了但是一個上午不知喝了多少水的我
喝水都喝飽了看來中餐就可以這樣省下來了



在Santorini有個令我嚮往不已的地方
每每在網站上看到別人相片中Oia的夕陽都讓我覺得那美的像仙境
由其是夕陽就落在兩座看起來像極了卡通影片中才會出現的可愛風車上
真的可以站在Oia可以親身體驗Oia這個號稱世界最美的夕陽真的是說不出的感動


結束了在飯店裏悠閒游泳的活動與旅伴們步行到公車站等待開往Oia的公車
等待的時候就像是等待著自己暗戀的對象見面即期待又有點近情情怯
因為九月仍屬希臘小島的旅遊旺季
所以公車班次也為了配合大量的旅客而增加班次
這對我們這群公車族的旅人而言是一大福音
公車行駛不久很快的就到了藝術家眾多的Oia
Oia的精巧小店全部座落在這些蜿蜒小徑間
只要自己穿梭在這一條又一條的蜿蜒小徑間就不難發現這暗藏其間令人驚艷的小店
而當我終於見到了就靜靜座落於愛琴海前的小風車心情是激動的
沒有想到一個經常在月曆上書中看到的希臘美景會就這樣呈現在我的眼前
雖然此時不是黃昏時刻 天空仍是一片藍的一點白雲都沒有但卻一點都不減其她的美麗



我和我的影子悠悠蕩蕩在蜿蜒小徑間朝著風車的方向
就像個小孩充滿了好奇心處處發現驚奇時時充滿驚嘆
一個轉彎可能看到的又是另一種不同於前一個小徑的美景
這裡的建築用色大膽時而一整片粉紅時而粉橘 這大大的改變了我對於希臘藍白世界的印象
蜿蜒小徑間的建築雖然並非全是藍與白但卻是相同的美麗
一點也不會因為這邊一個粉紅色小屋 那邊一個橘色加藍色的小屋而感覺雜亂
反而有一種色彩繽紛的美
整個Oia也因為這多彩多姿的顏色而更加的活潑更加的具有生命力
Oia的蜿蜒小徑實在是太有特色太過迷人
美的讓我反而駐留在特色小店的時間少穿梭在小徑間的時間多



當我走到觀景台站在一個位子極佳的地方此時真有種想爬上岩石而坐的衝動
誰叫自己穿著裙子攀爬這樣的動作實在不雅也只能放棄
望一望後方怪了怎麼都是些陌生臉孔難道我的旅伴們都還沒有抵達嗎
拍了幾張照片再往觀景台另一處走去遠遠的就見到我的旅伴們坐了一整排了
原來這裡才是大家聚集看夕陽的位子啊怪不得我在前頭時一個旅伴也沒見著


隨著太陽下班的時間越來越近觀景台上聚集的人也就越來越多
簡直是多到一個我無法想像的人數 從來沒有在一處看夕陽的地方看到聚集過那麼多的人
這樣的場景還真是讓我嚇了一大跳 當然通常人多也就伴隨著吵雜的聲響
在這樣一個人多吵雜的空間中老實說我無法完全的體會到Oia夕陽的美
不過看著這麼龐大的人群雖然來自不同的國家卻同樣為了Oia的夕陽而齊聚於此
一起看著紅紅的太陽漫漫的沉落在愛琴海裏這樣的緣份真的很奇妙
我們誰也不認識誰可是卻一同欣賞過世界最美的夕陽 在夕陽沉落的那一刻齊拍手
在幾年後或許我們會在同一個時間回憶起這一個我們一起共同擁有的美好回憶


在大家仍欣賞夕陽等待落下的時刻我悄悄的走到觀景台下方
看到了一對年邁的夫妻靜靜的手牽著手一起看著夕陽落下
而在夕陽落下後轉身對我微笑並對我說真的好美 再靜靜的手牽著手消失在人群中
在我心底彷彿聽到了一個聲音是這麼說著
親愛的 雖然你的容顏隨著歲月改變了 你的身材隨著歲月增長而不再嫚妙
但是我知道我們的心靈是不變的 不論何時何月我都會牽著你的手陪你走到世界的盡頭
很羨慕別人擁有這樣的感情 這樣一份一同分享生活中點點滴滴的人,,,,,


用餐的餐廳就在Oia這讓我們多了很多時間可以慢慢的悠閒地閒逛過去
希臘食物對於很多人來說似乎是很令人頭大的
豪邁的希臘人就像是不怕別人多吃似的食物不是鹽巴太多就是甜點太甜
但是對於我這個超級不挑食的人來說我的不挑食可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這讓我無論食物是否美味都能細細品嚐
就在旅伴們吃飯談天說笑提及上午游泳的驚險記時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好像拉我一把的Minerva根本就是我溺水的受害者
正當我溺水慌張的根本忘了自己會游泳這件事本能反應的往剛好游到我身邊的Minerva一抓
害的Minerva也跟著我溺水連喝了好幾口水
唉真是對不起啊當時我的真的是慌張到了能抓到什麼就抓什麼根本無法去想什麼了
要不是用餐時Minerva的透露我可能到現在都還以為Minerva是特地拉我一把的呢
不過說來驚險那種恐怖感仍由存於心
但旅行中往往讓人記憶最深的不也是這些突來的驚險 突來的驚喜
我相信這段驚險記在多年後一定仍是我與Minerva津津樂道的回憶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ntorini
    全站熱搜

    blu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