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5

經過了十個多小時的飛行
飛機在黎明升起的第一個曙光降落在雅典機場
隨著黎明的升起飛機的降落也開始了我夢想的實現
一個一直是我最想到訪的國度
一個彷彿夢境彷彿天堂的藍白世界
在這2008年9月5日終於踏上了這片土地

踏出機場便看見火紅的太陽剛從東方升起
這是踏上希臘看見的第一個日出
似乎也象徵著這趟旅行的幸運

走在希臘雅典的路上
才剛出機場就看見一位穿著水藍色洋裝的希臘女子
果然是希臘人連穿著都那麼的希臘那麼的浪漫
身處在雅典希臘的首都感受到的如同其他都市的繁忙擁擠
抵達希臘的我們並非直接轉搭國內班機前往小島





在雅典沒到過衛城Acropolis of Athens也就等於沒到過雅典
而要了解希臘神話當然走一趟衛城親身看一看這歷經幾百年的古蹟是最好的方法
當然也正因如此所以到了衛城除了傳說著希臘神話的古蹟外就是人滿為患的遊客了
雅典衛城的門票一張12歐元是個不便宜的價格
但此張門票除了可參觀衛城外尚可參觀古安哥拉 宙斯神殿等古蹟
所以如果對於古蹟有濃厚興趣者12歐的門票可算是很合理的價格

下一張(熱鍵:c)

位於衛城前門右邊的是雅典娜勝利女神廟Temple of Athena Nike
傳說當時雅典居民很喜歡這位勝利女神
居民自私的希望這位令他們居民愛戴的女神可以永遠留在雅典
所以便將女神的一對翅膀砍下讓女神永遠都無法飛離雅典
這樣的神話讓我覺得心酸
當時失去雙翼的勝利女神不知是否傷心痛恨過
人類因為自己的私心竟做出如此殘忍的傷害
最深的愛是讓她自由自在的飛翔不應該是自私的佔有不是嗎?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Nike這個品牌的名稱是取自於勝利女神的名字
而Nike的商標設計也象徵著飛翔的翅膀
真是一個意義深遠的設計啊
真是不到衛城走一趟不去了解希臘神話就無法得知啊



走入衛城沿著參觀路線往上走便看到了阿迪庫斯劇場Theater of Herod Atticus
阿迪庫斯劇場建於西元163年
當時是雅典富豪阿迪庫斯為了紀念他死去的妻子而建造的
後來建造完成時富豪阿迪庫斯將其劇場送給雅典政府
因此雅典居民皆有機會在此欣賞音樂及藝術表演
就算是到了現在每年夏天7-9月的夜晚仍不定期的有音樂會 歌舞劇等表演在此舉行
阿迪庫斯劇場更是雅典音樂節的主會場
能夠在這歷史悠久的露天劇場共享一場藝術饗宴是一種幸福
只能期待下次再渡回到希臘時能夠參與這項歷史的藝術饗宴



經過了阿由庫斯劇場Theater of Herod Atticus劇場
進入眼簾的便是舉世聞名的巴特農神殿Parthenom
雖然希臘最吸引我的是環繞著愛琴海的小島
但當我站在巴特農神殿的面前
看著小時候教科書上的神殿就在我的眼前仍憾動了我的心
巴特農神殿是衞城內最大的一座神殿
神殿是為了祭祀雅典娜女神而建造的
然而巴特農神殿之所以聞名於世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建築所呈現的精緻美感
就算是科技發達的現代要完成這樣深具美感的宏偉建築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站立在巴特農神殿面前我彷彿穿梭在現代與過去的時光走廊
而當時那個宏偉完整的巴特農神殿就佇立在我的面前
一回神在我面前的又是那殘缺不全的巴特農神殿
不知道眼前架滿支架的巴特農神殿要待何時才能恢復她當年的模樣



位於北方的是外廊有六尊少女列柱的伊瑞克提翁神殿The Erechthion
當時的神殿主要是祀奉雅典娜與海神波賽頓
傳說女神雅典娜與海神波賽頓爭當雅典的保護神
宙斯要他們各自送希臘人一件禮物然後讓希臘人自己選擇其一為希臘的保護神
當時雅典娜運用智慧送給希臘人橄欖樹讓希臘人得以運用橄欖製作成油及食物
因此雅典娜贏得了希臘人心目中的保護神
而橄欖到了現今仍是希臘人生活中飲食上不可獲缺的東西
雅典娜女神更成為了雅典的神精象徵



目前伊瑞克提翁神殿著名的六尊少女列柱全是複製品
其中四座真品被放置在一旁的衞城博物館內
而其於兩尊少女列柱就沒那麼幸運可以受到希臘政府的保護
在英國自私的奪取下另一尊少女列柱目前存放在大英博物館內
而剩餘的一尊就不知流離失所目前流浪到了何方了



山川古蹟不會因為時間而消失
然而人類的生命是有限的
在生命消失時座落在雅典衛城內的神殿依舊佇立在陽光下
圍繞著愛琴海的小島也依然在蔚藍愛琴海的懷抱中
而人類不變的不是有限的生命卻是一顆自私的心
在幾世紀前屬於希臘神話的時代
雅典居民自私的想將勝利女神Nike永遠的留在雅典而砍下了她的雙翼
經過了幾世紀後的人們卻還是在想佔為已有的私下強奪了原本不屬於他們的少女列柱
而歷史上不斷出現的戰爭不也是因為想佔有才引發的
為什麼人的生命會有走到盡頭的一天
但是人類卻不曾隨著時間增長的智慧而學會不去自私的佔有
世界上每個國家擁有著每個國家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美景不同的歷史文物
而上天所賜予給人的這一切美好的事物是要人們用眼去看用心去感受
絶非是要人類學著自私的去佔有
當放下一切時才能真正的擁有一切不是嗎



走過雅典衛城  走過雅典競技場Panathinaikon Stadium
走過歷史的足跡
經過歷史的洗禮後的我們來到了雅典鎮上位於布拉卡區Plaka的小餐館用餐
在出發前往希臘前我一位在五年前因SARS造成許多行空公司飛機停飛
因而空中飛人(空姐)這項工作幾乎停攞幸而走了一趟希臘的好友
告誡我希臘食物很難吃最好是自己多帶幾包泡麵
來到希臘小館的我正準備享用在希臘的第一餐時突然想到了好友的告誡
雖然好友如此的告誡過我但我仍然半包泡麵也沒帶
用完在希臘的第一個午餐果然餐點不怎麼誘人味道也不怎麼美味
希臘食物常常不是太鹹就是太甜像是鹽巴跟糖都是不用錢似的死命的加
但心想來到希臘的我本來就是想來體験希臘人的生活
在旅行的這幾天中就把自己當成是個在希臘生活的希臘人
去體驗所有旅途中遇到的好的 不好的 美味的 不美味的
不管遇到的是喜歡的還是不喜歡的都隨遇而安的去接受它



(讓心擁有更多的空間 就像天空容納著白雲 烏雲
接納生命中一切美好的 不好的 愉快的 不愉快的事物
視每一個遭遇的發生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眼前世界自然會無限地寛廣)
以上內容擷取自我很喜歡的一本書"聽見西藏”
好有哲理的一段話
在旅途中我不斷的想起這一番話”
也不時的告訴自已唯有如此才能真正的用心去體會去感受這趟旅途中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並且把遭遇到的一切都視為上天最好的安排



初到希臘的我像個不曾出過國興奮的孩子
走在雅典小鎮上新奇的逛著一間又一間充滿特色的飾品店
而隨著搭船前往Mykonos的時間一點一點的接近興奮的心情更是雀躍不已
終於到了搭船的那一刻
我們在Rafina港口隨著大船入港
經過了一段搬運行李的辛苦過程終於坐在開往Mykonos的船上
船看起來比我想像中的大許多
還來不及感受船在大海中要搖擺就已沉沉的入睡
當船因巨大海浪而大力搖晃時在睡夢中的我還以為身處在前往希臘的飛機上遇到了亂流



經過了不知多久的行駛船抵達港口許多人準備下船
這時我才從睡夢中甦醒過來還以為抵達了我們的目的地Mykonos
原來誤會一場我們所在位子是希臘另一個小島Tinos
當船在次行駛在愛琴海中
終於在上船兩個小時後抵達了以4S(Sun  Sand  Sea  Sex)聞名
並為同性戀天堂的Mykonos
此時的我真正感受到自已正徜洋在愛琴海的懷抱中



下午五點半的Mykonos在一片粉橘色的天空下顯的更為動人
這是抵達希臘享受的第一個夕陽 浪漫 醉人
check in後迫不及待的來到有小威尼斯著稱的阿雷夫康德拉斯Alefkandra
這裏也是我們用餐的地方美的讓我覺得自己身處畫中



人類是種奇妙的動物一旦搉有了屬於自己國家根深柢固的文化
就算生活在不同的國家仍擁有著屬於自己國家的文化
幾年前走在澳洲居宅區的我
只要看到居宅的外面種植的是什麼植物便能輕易的知道住家的主人是何許人也
種植美麗的花朵的屋主一定是當地澳洲人或著是歐美人士
種植松柏等植物的住宅主人則是日本人
種植可以吃的水果青菜的就一定是台灣人了
這個原則到了希臘仍是不變的道理
身處在Mykonos這個像極了威尼斯港邊的我則可感受到威尼斯的影子
當年威尼斯人佔領了Mykonos雖然生活在這如夢似幻的Mykonos
但仍習慣的將其建築建造的如威尼斯的風格
這也就是為什麼阿雷夫康德拉斯會像極了威尼斯而有著小威尼斯的名號



沿著小威尼斯的南側走去是經常在明信片上能輕易找到的五座傳統風車
它就座落在離小威尼斯不遠的Kato Mili丘山上
這樣著名的一個地標自然也是遊客們必到之處
也正因如此初到Mykonos的我馬上感受到屬於Mykonos的熱鬧及熱情
在這樣到處都是遊客的Mykonos想感受一下她寧靜的容貌只能待黎明初曉時了
此時的我不急著去感受她不一樣的容貌
只是隨著自已夢想實現的步履細細品味屬於Mykonos的熱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thens
    全站熱搜

    blu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