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6

昨日黃昏的小威尼斯滿滿的遊客實在難以感受到那一份屬於Mykonos的寧靜
於是我與Minerva便說好今早一起散步到小威尼斯再靜靜慢慢的享受屬於早晨的悠閒
清晨五點半我便從睡夢中醒來
五點多的Mykonos仍在一片漆黑中
原來九月份的希臘要到六點多才能漸漸看到晨曦
我還以為九月仍然終日艷陽高照的希臘白晝會在清晨五點多舒醒


等到六點Mykonos悄悄的出現點微光我們才出門散步去
街道上不時有喝醉倒在路邊椅子上睡著的人
Mykonos果然是個同性戀者夜夜笙歌的天堂
雖然通往小威尼斯的路看似簡單易走但我們仍分不清正確的方向
時間還早便隨意的亂走一路穿梭在靠海的小徑拍拍停停
完全不知我們的方向是否正確
感覺上好像走了好久的路仍未看到座落在小威尼斯旁的五座風車
回頭一看五座風車就在我們的後方原來我們一直傻傻的往反方向前進





清晨的Mykonos人煙稀少
來到沒有人的小威尼斯別有一番風味少了人潮卻多了份寧靜
來到Mykonos若想體驗她的靜謐我想也只有在早晨時分了
踏在無人的五座風車前拍照的忘我何時出現了一位希臘男子我並不清楚
希臘男子突然走到我身邊給我一個擁抱
我想可能這是希臘人熱情的打招呼方式吧怎麼突然還在我臉頰上吻了一下
這突來的動作讓我嚇了一跳也讓我來不及閃開
當然在我身旁的Minerva他也不忘來個熱情的擁抱
只不過看到我慘著擁吻的Minerva已經有心理準備即時的推開那位太過熱情的男子
好在這位希臘男子看來只是較為熱情而並非讓人覺得有什麼非分之想
在完成熱情的打招呼方式後就靜靜的離去
慘遭擁吻的我也只能告訴自已或許這就是希臘人的熱情吧





離開了Kato Mili丘山上的五座傳統風車我們沿著小威尼斯的方向走去
突然被一直貓吸引
貓的主人是一位年邁的老人友善的讓我們對著貓咪拍個不停
告別了貓咪告別了慈祥年邁的老人我們便往飯店的方向走去
少了遊客的Mykonos更能讓人細細欣嘗宛如迷宮的Mykonos
一個轉彎走入另一條小徑都有著不同的美景
吸引我的可能是一個紅頂的教堂
可能是一叢艷麗色彩的花朵
也可能是一隻坐在樹上的小貓
這一路的驚奇讓我對著手中的相機按個不停





說也奇怪明明簡單的路線卻怎麼走也找不到回飯店的正確道路
明明就離飯店不遠了卻怎麼也繞不回飯店
可能繞回原本走過的某一條路可能走回曾經尋問過的某個店家
原本對於方向感對於認路這項能力就已極差的我
走在如迷宮般的Mykonos小徑就真的完全當做迷宮在走了
眼看著大家集合一起到港口邊尋找Mykonos吉祥物-塘鵝的時間就要到了
我們仍深陷在迷宮當中頓時所有悠閒的閒情都化作雲煙
此時的我與Minerva急著就像個熱鍋上的螞蟻
一個轉彎怎麼又遇到了指點我們方向正在為街道清掃的希臘人
這時街道清掃的希臘人也實在也是看不下去了而搖搖頭
可能真的是百年才能遇到一位像我這麼沒方向感的人吧
真是可憐了跟我同行的Minerva完全信任我的方向感
放心的拍照也沒多去認路害得Minerva跟我一起迷路
好在又一個轉彎向前走了不久終於看到近在眼前我們所入住的旅館
這時我們才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開懷的笑了起來





Mykonos島上共有三隻塘鵝而塘鵝在這裡被視為吉祥物
生活在Mykonos的塘鵝跟希臘人一樣悠閒自由任何時候隨他們愛走到那就走到那
所以是否能夠見到屬於Mykonos吉祥物-塘鵝有時是需要靠些運氣
對於以魚為主食的塘鵝來說漁港應該是他們愛去的地方
於是我們便朝著漁港的方向走去
希望幸運之神眷顧我們讓我們見著象徵吉祥的塘鵝
在前往漁港的途中我們先到了中午用餐的餐廳好記下餐廳的位置
到時若大家失散了至少也可以自行回到餐廳來用餐
我們在如迷宮的小徑間穿梭著還未到餐廳先看到一間白的像棉花糖似的教堂
這間教堂在很多的旅遊書籍中都能見著她的身影
雖然在書上早已看過她的風采但親眼目睹仍讓我興奮不已
Panagia Paraportiani教堂就像個純白的棉花糖座落在Mykonos艷陽下
經由烈陽的照射下看起來更為純白好像隨時會被大大的太陽曬的溶化

Panagia Paraportiani教堂

 穿過了Panagia Paraportiani教堂再由彎彎曲曲的小徑前進沒想到竟幸運的被我們找到了第一隻塘鵝
我們興奮的尾隨著塘鵝的腳步前進我不時的摸摸牠的身軀
牠的羽毛摸起來很柔順還有些溫度有種很舒服的觸感
不過塘鵝好像一副很害怕的樣子大步的前進著
可能是被我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
當地居民這時也告戒我們不可以摸牠
只見居民像是看到什麼貴客的樣子招呼著塘鵝到店裏走走散散步
我想塘鵝不僅是我們這些觀光客看到會興奮
就連居住在這裏那麼多年早已見慣的希臘人見著了還是一樣的興奮





順利的見到了Mykonos島上的第一隻塘鵝我們信心大增的繼續往漁港前進
果然又見著另一隻看起來似乎年紀較長的塘鵝
或許是因為歲月在牠身上留下了痕跡所致
牠的羽毛看起來不像前一隻年輕的塘鵝看起來那麼的美麗那樣的柔順
脾氣似乎也不太好若是靠近牠近些就張開大嘴一副要咬人的樣子
看著牠長著大大的嘴巴的模樣挺是好笑真不知若被塘鵝咬上一口會不會痛


希臘人眼中的吉祥物-塘鵝牠們有吃不完的食物不用擔心餓著
我想
生活在如畫的Mykonos島上的塘鵝是幸福的



原本三三兩兩同行的旅伴們也不知什麼時候走散了
最後剩下我自已一個人在迷宮中閒逛
不時出現幾隻小貓慵懶的散步在小徑間讓人忍不住停下了腳步跟小貓玩耍了起來
Mykonos大大小小的小徑間有數不清的飾品店多到令人目不暇給
有很多美麗又有特色的飾品但相對的價格也不低
由於Mykonos是希臘小島上觀光客最多的島嶼
飾品的價格也就屬Mykonos最高
若非真的看到了愛不釋手又怕過了這個村就沒了同樣商品的東西
能不在Mykonos購物就不在Mykonos購物這是最不讓荷包失血過度的方法





不知自己悠哉閒逛了多久又巧遇了幾位迷失方向的旅伴
這時才知己到了用餐時間
原本自認確定餐廳方向的我卻因旅伴們正是從那方向前來
而我又是個超級沒方向感的人這下只好跟著旅伴們一起尋找餐廳正確的位置
真是怪了不找餐廳時三步五時自然會像走迷宫似的走到了餐廳的位置
真的到了用餐的時間卻怎麼也找不到還需不時的詢問當地希臘人呢
好在我們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就找到了餐廳
原來我判定的方向是正確的只不過旅伴們在行經時恰巧走到了另一條歧路




Kioupia餐廳就位於Mykonos舊港白色的Panagia Paraportiani教堂後方不遠處
吃完一道又一道菜的我原以為該是上甜點的時候了
沒想到接下來又是盤汁多味美的雞腿
雞腿看起來真的很美味吃起來一點都不乾澀
只可惜飽到快走不動的我怎麼也吃不完這麼大一隻雞腿
當然最後雞腿大部份都進了等待在旁的小狗小貓的肚子

酒足飯飽的我們一路步行到公車站牌等待前往天堂海灘 Paradise Beach的公車
在島上每個景點的距離若是徒步行走會是一段需要花上很多時間才能到達的距離
但若是以公車代步每個景點的距離就都不算太遠
在公車的行駛下感覺上大約才花了十五-二十分鐘的時間就到達了天堂海灘 Paradise Beach
天堂海灘 Paradise Beach的位置不如超級天堂海灘隱密
有公車可到達若是要到以同性戀裸泳天堂聞名的超級天堂海灘則必須在搭小船前往
或著是下了公車後再轉搭計程車前往
由於我們必須搭乘七點多的船前往下個島嶼Naxos
所以我們選擇了只待在Paradise Beach



Paradise Beach的海水清澈深藍色的海水在陽光照射下更顯清涼
沙灘上滿滿的戲水人潮有些躺在躺椅上睡覺 看書 聽音樂
有些則乾脆直接裸體躺在沙灘上做日光浴
而我一個人坐在沙灘傾聽大海的聲音
隨性的伸直雙腳讓潮起潮落的海浪拍打著雙腳
看著泡在海水中戲水的人群看的入神



記得從小就喜歡大海的我
每每到了假日爸爸問到想到那裡走走
我的答案一定是海邊
我喜歡看著藍藍的無邊無境的大海心也就跟著遼闊
我喜歡赤腳踏在溫溫的沙灘上感受沙子的綿密鬆軟的觸感
我喜歡沿著沙灘撿起一個個美美的貝殼
我一直覺得貝殼是上天最美的藝術創作
雖然現在因生態改變在海邊己不易見著貝殼的身影
也為了讓在海邊生活的生物們可以有個家我已不在撿起海邊的貝殼



我喜歡到世界各國的海邊看看不同的大海感受不同的氛圍
雖然不管走到那裡的海都有著如出一轍的藍有著一樣的浪潮聲
但是希臘的海有著屬於希臘獨有的氛圍
荷蘭席凡寧根的海也有份唯獨荷蘭才能感受到的氛圍
就算是台灣花蓮的海岸也有份屬於在花蓮才能感受到的寧靜海洋
墾丁海洋的熱情也只能在墾丁才能感受的到
所以我喜歡到各個地方的海邊看看不一樣的大海感受只有當地才能感受到的海洋氛圍



起身離開沙灘找張躺椅坐下感受另一種躺在躺椅上的悠閒
巧遇幾位旅伴我們就一同買了兩罐啤酒一盤水果隨興的坐在躺椅上吃吃喝喝了起來
也隨興的躺在躺椅上小睡了起來
雖然我們未著泳裝在這一片沙灘中看起來顯的些許的突物
但好在並引起其他遊客的異樣眼光我們仍自在的享受這悠閒的時光
只是我的相機只能躺在包包裡休息我只能用心靈的底片記錄這美好的時刻



隨著搭船的時間越來越接近我們告別了天堂海灘搭上往Mykonos的公車
經過一段彎彎曲曲的道路不久後又回到了熱鬧的Mykonos
中午的豐盛午餐讓我的肚子仍在消化中一點餓的感覺都沒有
但為了想品嚐看看Pita的美味
我還是跟著旅伴們一同到許多明星品到訪過的Jimmy's Gyros Pita店
點上一份雞肉口味的Pita
希臘人果然有別於其他歐洲國家人民的冷漠
Jimmy's Gyros的老闆竟然說起台灣話跟我們問好
雖然只是一句你好 謝謝但希臘人的熱情好客已溫暖了我們的心


Pita像極了台灣常見的沙威瑪
用麵皮包著一些肉 蕃茄 薯條等東西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一個小小的Pita攜帶方便又可填飽肚子價格便宜想必是許多背包客的最愛吧


搭上New Port Mykonos新港前往Naxos的船
我們在一片粉橘的夕陽下告別了熱鬧的Mykonos
而迎接我們的是太陽神守護的Naxos
抵達Naxos已入黑夜在一片星光的下我們直接前往入住的飯店
一間溫馨寧靜的飯店就座落在離市區不遠處
飯店裏親切笑容的服務人員讓我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抵達Naxos才短短的一兩個小時
可是我已感染了Naxos的純樸寧靜
我想我已悄悄的愛上了這寧靜的Naxo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ykonos
    全站熱搜

    blu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