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中忙忙碌碌的生活

了無生息的吞噬著我對生活的熱情

壓力像不斷吹著氣的氣球逐日漸增

我總在一段日復一日工作累積的疲累感中

開始渴望遠離都市

渴望旅行 渴望轉換一個環境

讓忙碌吞噬的熱情一點一點回溫

讓心暫時的從工作的壓力中抽離 甦醒

 

十月底的秋天 花東緃谷望不盡的滿地金黃稻穗

我渴望著自己就置身在一片滿地金黃稻田中

微風吹拂空氣中彌漫著稻穗的淡淡香氣

 

這日我興奮的搭著火車

頓時變回到了小時候背著零嘴糖果遠足的小孩

火車隨著鐵道碎石規律的晃動 催眠著車上的乘客

座位旁窗外一大片金黃稻田環抱著緩緩行駛的火車

陽光灑落在金色稻的光茫

透過璃玻映照在火車上男男女女 老老 少少幸福的臉龐

秋天是花東緃谷最美的金色季節

 

吸一口夾雜淡淡稻香的空氣

望一眼富里車站抖大的站牌

這才確信自己身處在滿滿金黃稻香的花蓮

以金針花馳名的富里在這個不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顯得樸實靜謐

隨走進一家空無一人的小吃店 只想點些什麼裹腹

沒想到餐點的美味與價格都是出乎意料

 

美好的晴朗天氣 天空藍的通透

溫暖的陽光散發幸福氣味

我騎著機車悠悠晃晃穿梭在往池上的田間小徑

那兒有金黃稻就往那兒騎

 

座落公路旁的池上飯包博物館外陳列著老舊火車

館內五0年代的電影海報舊時的擺設

忽然間彷若墬落舊時的時光

歷史在現實間相亙交替流轉

 

池上飯包博物館斜對邊道路轉入大波池

若大的池水沒有煙波茫漫的詩意 卻如一片明鏡閃耀照人

水池旁一望無際的稻穗泛著微光

天空矇著微薄的雲彩

稻穗任由微風吹拂

搖擺

我也任由微風吹拂

放鬆

彷彿那些累積的神經緊崩一點一點隨風消失

 

旅行是一種心情轉換

在緩慢的旅途中

重新傾聽自己心底的聲音

重新面對自己

轉念間 會發現其實啊

那些自以為過不了的關卡

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旅行是一個夢想的實現 一個結束

也是另一個夢想的開始
我在池上大波池畔實現了徜徉金黃稻海的夢想

而我

下一個夢想會在那裏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