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在2010.1.3封館修復前的最後一個營業日

再次走入座落在菁桐綠意氛圍中的妳

綠葉成蔭的妳依舊靜謐

只是斑駁的迴廊 吱吱作響的老舊地板在在透露出妳的年邁

 

儘管冬日的菁桐 終日細雨霏霏還是要坐在你古老的長廊上

靜靜望著走過歲月一點一滴往歷史回歸的妳

讓思緒隨妳這見證歷史的建築往返過去與現在

彷彿腦海中如電影般一幕幕放映 屬於妳的風華年代

 

我不知道這樣的一楝舊建築裏 究竟隱藏著什麼樣的魔力

能夠讓我如此深愛著這建築裏的一磚一瓦

或許  我想在這裏窺見那不屬我的年代記憶

或許  我想在這裡感受不同於都市的靜謐

 

無論什麼原因 讓我深愛這遺留歷史歲月的建築

都樂見修復工程得以保存妳的歷史記錄

期待修復工程後的蛻變 期盼重新粉墨登場的妳

太子賓館我們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